(移民老學姊時間)新專欄首發。

(顧問先來開個場)
為了強化考生們對於移民署新政策/新時事的掌握,顧問特地邀請了移民署老學姊駐站,往後每周都會有相關的點評PO文,請粉絲們平時務必固定來巡田水,以免FB一直搞鬼觸及不到,然後就與我們倆忘煙水裡了。

(#移民老學姊時間)首發:
申領大陸居住證者,擬除籍?正方反方角力戰。

近期大陸地區拋出核發在陸經商、工作及就學等之我國國民居住證之相關議題,此議題近期除了在新聞媒體上持續發酵,另外在相關政府部門,如立法院、行政院、大陸委員會、移民署等機關也持續召開相關會議以討論我方後續因應作為(學姊的很多在陸委會及移民署等機關工作的同事,都因為此議題而忙翻了!)。

此議題牽涉到兩岸政策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相關法規,然而因執政黨與在野黨對此議題的後續因應做法歧異很大,因此相關法規是否會配合修正,仍有待國會朝野間的角力及相關行政機關的討論。

距離108年度移民特考還有10個月左右時間,考生們(特別是二、三等)一定要持續關注此議題後續的走向,另外也可以嘗試對領大陸居住證後之國民需除籍與否,都能有自己的正反面看法。

相關新聞:https://bit.ly/2pUl0vx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