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不要繼續執著於死亡之組呢?

今天我們來探討一下高普考法廉。

當別人的錄取率都明顯地上升時,法廉的錄取率卻一直是茅山道士(107高考法廉4%、普考法廉1%),面對這種難笑的數字,重考生是要繼續執著還是乾脆轉戰其他類科?

當然每年都會有一些可歌可泣的案例是征戰了N年之後終於成功,N等於多少就是多少年的辛酸淚,但如果你選的是死亡之組,那N可能會比別人都大。

如果真的運氣不好,分數每次都只差一點點,那麼在不放棄高普考法廉的前提之下,顧問建議你可以考慮調整一下投考組合。
(有些奇怪的人會建議一大堆,但問題是每一種都有一個差異科目,那加一加是要多念幾百科?這種莫名其妙的論點請PASS!)

8月的法警,顧問建議你可以考慮,法院組織法單卷100分,份量為小科,投報率高,法廉同學在訴訟法已經有良好根基的情況下,準備起來可以很容易理解,自然容易背,沒錯!法組是背多分的科目。(註:法警從108年起,行政法&刑法都只考選擇題)

6月的鐵特高員級,可以當作練筆就好,因為名額實在太少(107只錄取2名),差異科目鐵路法還要考申論題,不划算。

如此,你的年度考試計畫就是6月鐵特→7月高普考→8月法警→12月地特。
一次練筆,三次認真考。

當然還是希望你12月地特就可以脫離死亡之組修成正果!用不上顧問給你的建議。

留言